2023“高雅艺术进校园”话剧《冶溪河》在建大上演

发布时间: 2023-11-17 访问次数: 15

本网讯 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威廉希尔官网美育工作,切实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进一步强化威廉希尔官网美育育人功能,1116日晚7时,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校团委负责组织承办的202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广大师生带来话剧《冶溪河》演出。

《冶溪河》是安徽理工大学基于真实事件改编的原创话剧,共分为8幕。话剧以安徽省优秀扶贫干部,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干部刘扬彧同志为创作原型,讲述了在故事发生地——安徽省岳西县冶溪镇千年流淌的冶溪河畔刘扬彧同志扶贫助困的感人故事。剧情以一名讲述人为主线,通过选取刘扬彧工作中最具感染力的事迹作为切入点,深刻地描述了农村精准扶贫现状,生动地塑造了一名对党忠诚、一心为民、勇于担当的扶贫干部形象,讴歌了新时代脱贫攻坚中的奉献和大爱精神。

当晚,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灯火辉煌、热闹非凡。现场观众被话剧曲折动人的剧情所吸引,演员们用饱满的热情和富有感染力的表演,为高校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话剧视听盛宴。演出结束,观众热情高涨,现场掌声经久不衰。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举办,让威廉希尔官网高校师生能够走进剧场,身临其境地感受戏剧现场的魅力。通过观看话剧《冶溪河》,师生们深刻认识到了当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当下美好的生活。同时,他们也感恩党和国家为他们创造的条件和机会。在今后,建大学子也将继续追求进步,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张毅 徐朦 徐晓倩 郭耀文;审核:唐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