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举办“新诗歌认知与当下汉语诗歌现场”大学生人文素养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2-27 访问次数: 208

    本网讯为弘扬传统优秀文化,提高学生文学素养1226上午,安徽建筑大学在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主题为“新诗歌认知与当下汉语诗歌现场”大学生人文素养讲座。讲座由长淮诗社社长、客座教授王学银(笔名:雪鹰)老师主讲,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以及各类文学社团、诗歌爱好者20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聆听,团委书记唐志敏主持报告会。

  活动现场,王老师以优秀诗歌作品为文本,从诗歌认知、诗歌要素、诗歌灵感、诗歌“语码”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诗歌的写作技巧、诗歌的语言、意境的营造、诗歌的内涵等。同时,王老师还结合自身实际,向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诗歌写作经验和心路历程。讲座深入浅出,形象生动,既通俗易懂又趣味丛生,赢得了学生经久不息的掌声。学生们纷纷表示,聆听了此次讲座,获益匪浅,深刻感受到中华诗词的魅力,受到了诗歌艺术的熏陶,提升了对诗歌文学的鉴赏能力。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通过讲座内容的学习和交流讨论,同学们对诗歌的内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体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善于找寻美,发现美,感受诗歌的魅力,为守护好中国人的精神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图:岳琦 审稿:唐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