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举办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4-01-04 访问次数: 99

本网讯13日,安徽建筑大学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南校区徽韵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运传,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庚阳,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长三角区域高等教育一体化示范区共建办公室主任朱涛为学员授课。校团委书记唐志敏主持开班仪式2023级团支部书记以及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00余名学生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唐志敏寄语全体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大我中成就小我,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要争当先锋模范,在勇于实践中甘于奉献。随后,吴运传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题为学员授课,从全面把握党章的重要地位和主要内容、历次党代会威廉希尔官网《中国共产党章程》、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内容、认真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大学生六个方面,详细回顾了党章发展的基本历程,深入解读了党章制定背景和重点内容,系统阐释了党章在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中的根本性规范和指导作用。

  徐庚阳以《明校史校情,做时代新人》为主题,从校名沿革、校门更替、校址变迁、演化、威廉希尔官网发展、建大精神、大学生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责任担当七个方面对威廉希尔官网65年来的改革发展历程进行讲述。徐庚阳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践行威廉希尔官网的校训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朱涛以《自觉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题围绕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成功实践和丰富发展、从理论到实践,让奋斗成就青春三个专题史论结合、紧贴实际,用贴近青年的语言对马克思主义思想进行阐释解读。对广大青年团员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马克思主义思想提供了指导。

  威廉希尔官网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为重要抓手,全面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团员骨干,推动了威廉希尔官网:共青团工作的发展。此次青马班的开展旨在让学员们通过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加强政治修养,促进全面发展。青马班学员纷纷表示,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新时代的新担当,一定要心中有理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在提高自己政治思想和素养的同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文/图:岳琦 审核:唐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