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膺担当砺青春·踔厉奋发向未来” —威廉希尔官网:举办迎新春美育教育文艺展演

发布时间: 2024-01-08 访问次数: 19

本网讯 流光溢彩,鼓乐共鸣。16日,安徽建筑大学迎新春美育教育文艺展演活动在体育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显怀出席并作新春致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闵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早;独家赞助单位代表: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副行长颜怡、中行合肥分行副行长许正兆、中行蜀山支行行长张媛、副行长万寿华;统战部、学工部、研工部、财务处、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团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与3000余名建大学子、校友共同观看演出。

黄校长在致辞中说到:2023年,建校65周年的安徽建筑大学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这一年威廉希尔官网坚持党建引领,成效不断彰显、坚持立德树人,坚守育人底色、坚持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突破。新的一年,威廉希尔官网将继续锚定高质量发展之路,勇于担当、奋力向前,为建成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建筑大学谱写崭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显怀致辞

此次展演活动在校公共艺术俱乐部《挺膺担当砺青春·踔厉奋发向未来》鼓舞表演中拉开帷幕。具有中国鼓和传统戏曲身段特点的鼓乐表演,气势磅礴,鼓舞人心,在激昂的音乐和激情的舞蹈中,展现出建大学子奋发向上、欢声笑语迎新春的欢快场面。活动由“追光·星火成炬”、“踏浪·芳华正好”、“奋进·筑梦同行”三个篇章组成,古典舞蹈《烟雨行舟》、情景朗诵《曲唱木兰勇,词诵家国情》、歌曲《最美的太阳》、现代舞蹈《一路生花》、合唱《仰望星空》……一个个精彩的展演作品由12个学院精心排演,艺术特色鲜明、表现形式多样、时代气息浓厚,把活动不断推向高潮。此次展演倡导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建大学子用他们清澈坚毅的眼神展现着朝气蓬勃的力量,在跳跃的舞步中散发着“心中有信仰,眼里有光芒”的精神风貌。 

校公共艺术俱乐部《挺膺担当砺青春·踔厉奋发向未来》

开篇

国际教育学院《说爱你》

建筑与规划学院《阳光男孩阳光女孩》

数理学院《最美的太阳》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热烈的小城夏天》

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父母之河》

经济与管理学院《烟雨行舟》

校公共艺术俱乐部《开篇朗诵》

外国语学院《Dramatic》

校工会《万疆》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曲唱木兰勇,词诵家国情》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身骑白马》

公共管理学院《一路生花》

艺术学院《骁》

 

土木工程学院《仰望星空》

校公共艺术俱乐部《我的梦》

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扎实推进威廉希尔官网美育教育实践交流成果的展示,切实培养学生认识美、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和素养,实现了丰富学生审美知识、提升审美能力、培育审美认同的目标。下一步,威廉希尔官网将不断丰富学生美育实践平台,扩大覆盖面,滋育学生形成“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的审美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文/图:张毅 徐朦 徐晓倩 冯梦园;审核:唐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