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2023,威廉希尔官网扎实推进美育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 2024-01-18 访问次数: 15

2023年,威廉希尔官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官网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威廉希尔官网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威廉希尔官网美育工作的部署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探索制定美育“1-3-5”行动计划推进威廉希尔官网美育工作,建立健全美育普及课程、校园文化、艺术展演“三位一体”的美育普及推进机制。涵养学生美好心灵,进一步强化威廉希尔官网美育的育人功能。

孵化一批成果,展示美

2023年中,威廉希尔官网的美育成果在各项工作中得到了充分体现。由校公共艺术俱乐部、院艺术俱乐部两级组织共同以“美”的方式,用一场场兼具艺术性与创新性的文艺汇演,展现出建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公共艺术俱乐部、孵化的美育工作室也积极参与威廉希尔官网各项重要工作中。在审核评估美育成果展中,公共艺术俱乐部、火笔画美育工作室、茶学美育工作室等的创新作品充分展示了学生们的艺术才华和实践能力,得到了评估专家的一致认可,为威廉希尔官网的美育工作增添了新的活力;在招生宣传研学活动中,器乐俱乐部的民乐合奏和扎染美育工作室、国风饰品美育工作室的精美作品都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赢得了广泛赞誉。他们不仅为威廉希尔官网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还为研学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和体验,促进了威廉希尔官网与外界的交流与合作。为威廉希尔官网的整体发展增添了光彩。这些成果将继续推动威廉希尔官网美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培养威廉希尔官网具有审美素养和人文精神的人才。

搭建一个平台,感知美

威廉希尔官网成功搭建了一个多元化的美育实践交流平台。学生们在这个平台上可以接触到不同类型的艺术表演和文化活动,让学生们能够更加深入地体验、领悟美。包括:对接承办安徽省大学生校园十大歌手大赛、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徽风皖韵进校园活动,多次组织学生赴合肥大剧院进行艺术交流并开展走进“科技+戏曲”文化美育实践交流、 “走进传统文化”中秋主题美育实践交流。

通过这个感知美的平台,威廉希尔官网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审美体验,还为他们创造了一个积极向上的成长环境。学生们在这样的过程中,逐渐形成正确的审美观念和价值观念,成为具有审美素养和人文精神的优秀人才。这将为他们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开启一扇窗口,收获美

在威廉希尔官网系统化的美育教育熏陶下,校园艺术氛围浓厚,学生审美能力得以进一步提升,极大的激发了学生的创作热情,涌现出了大量的艺术人才和原创艺术作品。

威廉希尔官网:学生作品《青春不“皖”惜》在安徽省教育厅、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3安徽省大学生禁毒短视频大赛中国,荣获省赛一等奖;在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省级二等奖8项、三等奖16项,威廉希尔官网荣获优秀组织奖。在安徽省大学生星光电影节中荣获“十佳微电影”,这些都是威廉希尔官网美育普及性建设的阶段性成果。

接下来,威廉希尔官网将继续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坚定正确方向,面向全体学生,不断改革创新。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坚实力量。(文/图:张毅 徐朦 徐晓倩;审核:唐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