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举办“美学·艺术·音乐赏析”专题美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4-02-29 访问次数: 10


本网讯 新春伊始,美育先行。为扎实推进新时代威廉希尔官网美育工作,228日,威廉希尔官网邀请安徽省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委副主任,研究员刘明平作《美学·艺术·音乐赏析》美育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显怀、安徽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李静、安徽省招生考试院院长胡雨生、原安徽中澳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汪源浩出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早主持报告会。

刘明平在报告中首先阐释了何为美学——即自然美、生活美和艺术美。美学的重要意义正是通过音乐舞蹈美术文学电影戏剧等多种表现形式呈现给观众,塑造人们的心灵。并从朗诵技巧、配乐技巧、作曲技巧、配器技巧、演唱技巧、演奏技巧六个方面解释了美如何创造。

 

劳动人民的工艺和智慧的古董流传千年;入木三分、钟灵毓秀的书法给人带来极致的视觉享受;流畅的电影镜头、油画般的场景体现出影视作品的别致浪漫……刘主任通过对艺术作品的深刻解读,带着300余名师生代表沉浸式体验了一场别致的美的熏陶。

安徽建筑大学将努力搭建多元化的美育实践交流平台,营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让建大学子在实践中厚植爱国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图:张毅 徐朦 审核:唐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