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举办2024年度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青苗训练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3-05 访问次数: 10

各学院:

为鼓励大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助推“挑战杯”竞赛顺利开展,威廉希尔官网继续开展2024年度“挑战杯”竞赛助推计划,将通过训练营立项方式招募优秀学生携优秀作品入营训练,指导优秀学生科技成果向竞赛转化,助推参加“挑战杯”省赛、国赛。现将2024年度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青苗训练营”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置五个组别: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参考上一届)。

参训学生的作品内容和预期成果符合“挑战杯”竞赛的参赛要求并且能够承诺根据威廉希尔官网安排用于参赛。

二、项目管理

1.威廉希尔官网将对入营的项目作品给予必要的经费支持。

2.威廉希尔官网将对立项的作品和入营学生安排校内外专家分组别专项辅导。

3.威廉希尔官网将对立项的作品和入营学生安排定期交流沙龙,并提供合理的资源调配建议。

4.入营学生需遵守训练营纪律,保证足够的参训时间。

5.入营学生需遵守训练营纪律,尊重专家意见,同时在校内指导老师的辅导下,完成作品撰写。

6对于违反训练营纪律、不听从安排或缺训的学生,将进行清退;学生也有自愿退出权利。

7.训练营结营后,学生携作品仍回原学院报送下一阶段比赛。

8.训练营结营后,威廉希尔官网将组织专家评审,给予优秀作品直接参与校赛资格,不占学院指标。

三、选拔要求

1.本次选拔以学院为单位提交申请,学生自愿参加。对于跨校、跨学院的项 目,可由项目负责人直接至大学生活动中心211办公室递交材料,参与单独面试申请。

2.选拔内容:本次选拔以考察学生创新及创业能力为主体,主要从社会价值性、项目实践性和创新发展性三个方面进行考察立项。其中个人成果应为学生取得的成果,包括已发表论文,已授权的专利(包括软件著作权),挑战杯、互联网+竞赛省级以上获奖情况三类。

3.选拔标准:学院在推荐时,应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和项目的实际价值,需同时满足如下条件方可推荐:①个人成果中至少一项为第一完成人;②依托项目已注册公司(或41日前能完成注册);③项目有实际进展(可证明),能解决社会问题或已具备盈利能力。

4.其他情况:对于具有较大立意价值且成果申请在途的项目,可由学院另行推荐,威廉希尔官网将单独组织面试立项。

四、立项流程

1.学院申报

2024310日前填写《立项申报表》,以学院为单位电子版打包发送至ahjzdxtw@126.com,纸质版由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送至大学生活动中心211室。

2.项目审查

威廉希尔官网邀请校外评委评审,确定立项项目名单。

3.项目实施

各项目做好前期准备,制定项目安排,并按照计划开展活动,积极备战“挑战杯”竞赛。

4.中期检查

威廉希尔官网将根据“挑战杯”竞赛安排对不同类型的作品分批开展中期检查工作,并根据项目实施效果给出调整或退出意见。

5.结营考核

具体考核要求及安排待后续营内通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毅   联系方式:0551-63513039

联系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211办公室


附件1:“挑战杯”训练营作品立项申请表.docx




                  教务处  校团委

                                                   2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