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在分会场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0浏览次数:164

本网讯  2月10,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安排,校党委书记、校长方潜生,副校长成祖德、蔡新立,校办公室、城市建设学院党委负责人在南校区实验综合楼21楼第一会议室分会场,参加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到会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钱桂仑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教育系统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强化“一盘棋”意识,严格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钱桂仑要求,疫情防控正处在非常关键的阶段,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在非常时期扛起非常之责任,防止疫情向校园输入和扩散、守护师生安康。要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在非常时期落实非常之举措,切实做到政治责任落实到位、预案方案管理到位、师生摸排管控到位、校园封闭管理到位、教育教学安排到位、宣传教育引导到位、后勤管理服务到位、条件保障落实到位。要统筹做好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在非常时期展现非常之担当,将疫情防控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任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有机结合,当好师生平安的“坚强守护人”,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和平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扛实疫情防控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强化协同作战,形成上下联动、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工作合力。要把握关键环节,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排查风险,建立工作台账,逐项提出防范化解措施,动态调整本地本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思想引导,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等思政工作队伍作用,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强化校园防控,做到严防死守,守住校园这片净土。要加强分析研判,谋准谋实开学返校工作,稳妥制定开学预案,提前谋划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审核:吴运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