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扶智守关卡,“空中课堂”不掉线 ——汤池村全力保障贫困学生在线学习

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490

本网讯  为满足汤池村贫困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在线学习需求,保障每一名贫困学生都能享受到在线学习的机会,安徽建筑大学驻村扶贫工作队开放村图书室,主动调试接通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和安徽省教育电视台“空中课堂”,组织全村贫困学生在线学习,扶贫先扶智,化身空中接线员,确保每一位贫困学生“不被贫困拖后腿,不让学习掉了队”“停课不停学防疫学习两不误



整齐的桌椅,崭新的电脑,安徽建筑大学援建的汤池村图书馆的“硬核”条件,确保了全村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在“空中课堂”安心学习,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从威廉希尔官网延伸到空中课堂,从物质走向“扶智”,科技扶贫守关卡,持续为贫困家庭学子排忧解难,把“空中课堂”全面覆盖到每一位山区贫困学子,保证贫困学子不落下一堂课,确保教育路上、致富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阶段,威廉希尔官网驻村扶贫工作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全力以赴,科学应对,确保把既定的工作任务恢复开展起来。下一步,扶贫工作队将强化各种防疫举措,加大扶贫工作力度,不断丰富扶贫内涵,以实际行动,为打赢2020年脱贫攻坚决胜战提供有力支撑。(作者:胡韬;审核:马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