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建大师生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253

备受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522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威廉希尔官网:广大师生热切关注,积极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形式收听收看会议盛况,全方位、多视角了解、学习两会的最新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展开热烈讨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齐全:过去一年,我国发展面临诸多困难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的最大优势。疫情防控斗争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能够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实践充分证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作为思政理论课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履职尽责,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帅英:今天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感到十分激动、十分振奋。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带来巨大经济损失,报告指出我国一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我为生活在中国感到骄傲和自豪,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报告提出,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当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我们要研究如何运用线上资源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引导学生提升自我学习和自我管理的能力,用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燕青: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切合实际,又高屋建瓴,振奋人心!报告中提出,要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作为高校教师,面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风险挑战,我们要加强就业指导与服务,提升学生就业技能、增强学生就业信心、扩展学生就业平台,鼓励学生到基层、到西部、到服务国家基础民生的行业、到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的行业就业,积极投身国家建设,为关键时期祖国的发展建设作出当代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环能学院辅导员徐明露:两会能顺利召开,来之不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和国家果断行动,全民抗疫,目前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持续趋好,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报告实事求是地提出了新的奋斗目标,特别是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和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方面,有挑战,更有希望。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要切实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细化于心、外化于行,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于大学生教育始终。在广大青年学子心中播撒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种子,引导他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委员陈晋:四个月来,从师生分布情况统计到区域流动登记,从离退休教职工联络监控到防疫物资领取发放,从教职工健康监控日报到网格化管理周报,我们基层工作者履职尽责,坚守岗位,在防疫工作中高扬党员旗帜。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威廉希尔官网“推进常态化防控”的号召,继续做好线上线下教学期间的师生防疫工作,在抗击疫情、服务师生中贯彻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风雨同舟,共克疫情。

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孙长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全社会充满活力、向上向善。作为一名团务工作者,我将以团学活动为抓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年学生成长,以创新思维的火花引发青年朋友的共鸣,号召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投身到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之中。

机电学院团委书记王柏涛: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的发展。这既为广大青年指明了前进方向,也让青年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新时代所肩负的重大责任。作为高校团干部,更要引导青年学子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将个人梦想融入时代潮流,将青春脚步紧随家国脉动,以科技兴国为己任,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培养青年树立“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和“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大力弘扬抗疫斗争中“逆行者”的奉献精神,写就投身强国伟业的恢弘诗篇。

外国语学院16级英语专业宋欣蕾:我国正在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化新一轮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新建一批双创示范基地,坚持包容审慎监管,发展平台经济、共享经济,更大激发社会创造力。作为应届毕业生,在国家为我们提供良好就业环境的基础上,要学会把握机遇,积极就业,用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土木学院17地质工程专业张浩:2020年的全国两会,是在特殊时期和特殊历史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到学生就业、教育减负,从经济发展,到社会治理,再到民生保障,一条条一件件都是国家和政府在为我们更好的明天而努力的切实体现。作为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到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环能学院17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刘道义:作为青年大学生,每次两会,我都积极关注,每年都有亮点受人瞩目,都有“金句”鼓舞人心,都有新政策让人期待。本次两会,我最关注的是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不断线地向874万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这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关注和重视,也展示了我们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执政理念和“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作为在校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履行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提升自身素养,提升就业能力,同时要树立正确择业观,积极到基层一线接受锻炼,砥砺青春。

艺术学院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张艺馨: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无数基层人员坚守努力下,脱贫工作已经取得了历史性的显著成就。作为一名艺术学院的学生,今后我也要贴近乡村、扎根基层,结合当地的艺术文化资源,发挥民间艺术特色,运用人民喜闻乐见的艺术手段,宣传党的政策理念及社会主义新风尚,为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为建设美丽和谐社会主义新乡村贡献青春力量。

数理学院19级统计学专业金梦凡: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担负着国家复兴的重任。通过学习两会的内容与精神,我深刻感受到,今年的中国,是经历风雨洗礼的中国,是无畏艰险的中国,是继续阔步向前的中国。伟大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彻底战胜疫情,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宣传部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