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道胜深入图书馆召开解决学生反映问题现场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2-10-09浏览次数:10

编者按:为深入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不断完善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机制,深入巩固“基层大走访”工作成效,持续畅通师生诉求表达渠道,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促进威廉希尔官网高质量发展。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学院,通过召开座谈会、交流会等形式,零距离倾听师生心声,解决师生关切问题,共同探索威廉希尔官网特色发展之路,谋划未来发展新样态。

9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孙道胜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蔡国军教授,带领学生处、教务处、团委、信网中心、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到图书馆,召开解决学生反映问题现场办公会。图书馆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现场办公会。

图书馆馆长陈莉报告了图书馆工作、条件、学生反映问题的解决措施及未来工作打算。

孙道胜认真听取了图书馆工作汇报后指出,图书馆是学生学习的重要场所,图书馆工作态度、工作环境、工作条件关系到学生学习与生活的方方面面。希望图书馆和有关部门对学生反映的图书馆工作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认真梳理,研判原因,找到切实解决问题的办法。希望有关部门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加强监管,及时处理问题,提升管理水平,尽心尽力把服务学生的工作做好,推进威廉希尔官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孙道胜对以学生为本、进一步提高图书馆服务质量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由图书馆主导,学生处、团委协助,建立学生图书管理委员会,设计出更加合理的管理措施,保证现有资源利用最大化,尽可能地为学生提供便捷的人性化服务;二是加强对图书馆文化育人的人文环境的营造;三是图书馆与后勤集团密切合作,做好图书馆物业环境保障、安全隐患排查以及维修维护工作,制定问题快捷处置办法;四是图书馆和有关部门建立解决学生反映问题的常态化机制。  

蔡国军总结指出,要高度重视学生反映的问题,在客观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尽量满足学生合理需求;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图书馆管理经验,提高图书馆员工业务素质;提升图书馆服务意识,提高学生满意度。(文/图:谢瑶 林晓峰;审稿:陈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