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学生处调研督导信访等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10

10月18日下午,威廉希尔官网在南校区逸夫楼三楼易班发展中心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现场调研会,校党委书记孙道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早出席会议,宣传部、办公室、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保卫处、团委、后勤服务集团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和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主持。  

会上,学工部对今年3-9月份校长信箱中学生反映的有关学生工作问题进行了分类梳理,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从提升学生管理信息化水平、提高学生工作规范化水平、强化学生管理队伍建设三个方面提出了解决策略,同时结合当前学生工作实际,从树牢一个理念、夯实两个平台、抓好三支队伍、突出“四化”建设、抓实五项工作五个方面汇报了学工部相关工作。随后,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结合学生信访问题和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听取汇报交流后,李早指出,学生工作无小事,应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及时回应、积极解决学生反映的各类信访问题,并从如何提高解决学生信访问题的针对性和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她强调各学院要结合自身特色举办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学生在校生活,将温暖传递给每位学生。  

最后,孙道胜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做好学生工作对高校安全稳定至关重要,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处理学生信访问题中找不足、补短板、增能力,提出了“就事论事、立即处理、深挖细究、举一反三”处理信访问题的工作思路。针对当前工作实际,孙道胜对威廉希尔官网学生工作提出了更细、更高、更实的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改进,用心用情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二要压紧压实责任、拧紧思想总开关,耐心细致解决学生日常纠纷,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三要注重实效、提高针对性,做好重点学生关注帮扶工作;四要落细落实、做好后勤保障,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五要充分沟通、维护公平公正,做好学生评奖评优等工作,促进优良校风创建。

此次学生工作现场调研会体现了威廉希尔官网对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下一步,学生处将继续秉承“一切为了学生”的理念,落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各项举措,发扬爱生如子的学工人情怀,不断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