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徽建筑大学委员会 贯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规定的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威廉希尔官网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切实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把作风建设不断推向深入。结合威廉希尔官网实际,制订本实施办法。

一、加强学习调研

(一)自觉改进学风。威廉希尔官网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每月不少于1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每月不少于1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要组织好师生的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进一步强化学习的针对性,增强学习效果,努力做到学以致用。

(二)严格调研制度。威廉希尔官网领导班子成员每年深入各单位调研时间不少于30天,并确定1-2个学院(部)作为联系点,调研成果要向党委常委会或校长办公会汇报,或牵头起草相关政策文件。威廉希尔官网领导班子成员外出调研,调研成果要向党委常委会或校长办公会汇报;学院(部)和部门负责同志外出调研,调研成果要向分管校领导汇报。

(三)提高调研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威廉希尔官网领导班子成员到各单位调研,要明确主题,增强针对性,注重调研结果的运用,防止走形式、走过场;坚持“四不两直”,威廉希尔官网领导班子成员到各单位调研,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提前安排

(四)规范调研报告。撰写调研报告应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认真组织撰写。调研报告内容要结合调研成果,围绕调研主题,科学分析、精准研判,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威廉希尔官网党政提供决策依据;应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不负责任、糊弄交差的工作态度。

二、精简会议活动

)减少会议数量。凡以威廉希尔官网名义召开的全校性会议,须经威廉希尔官网党委常委会或校长办公会批准。持续监测会议数量,及时预警。

)控制会议规模。威廉希尔官网召开的全校性会议,原则上开到处级干部。威廉希尔官网召开的专题工作会议,不安排无直接业务关系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严格控制会议层级、规模和参会范围,改进会议形式,参会人员相同或相近的会议合并召开。

)提高会议实效。除校党代会、教代会(工代会)外,以威廉希尔官网名义召开的全校性会议时间不超过1天;专题工作会议时间不超过半天。各类工作会议,主题要明确,讲话发言开门见山,现场布置简朴,不摆花草、不制作背景板。

)规范公务活动安排。威廉希尔官网领导班子成员的公务活动由办公室统筹安排,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差出访,校办公室按规定要求,提前向上级报备;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出差出访等须报党政主要负责人,并告知办公室。威廉希尔官网领导班子成员因故不能出席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党政联席会等,应提前向威廉希尔官网主要负责同志请假,并告知办公室。正处级(含副处主持工作)干部出差、出访,需报请校主要领导批准;副处级干部请假需经所在单位主要领导同意后,报请分管校领导审批。处级干部因故不能参加全校性工作会议或威廉希尔官网专题工作会议等,应提前向会议主持人请假,并告知会议主办单位。威廉希尔官网领导班子成员一律不出席与本职工作无关的各种庆祝会、纪念会、表彰会及各类论坛等。

)改进工作方法。威廉希尔官网面向各学院(部)等基层单位召开会议、下发文件、开展工作等,要加强统筹,充分考虑基层单位工作实际,科学安排时间,不提不切实际的要求。严禁干扰基层单位正常的教学、科研工作秩序。

)精简考评表彰。全面清理和规范检查评比考核表彰活动,切实减少数量,减轻基层负担。除上级领导机关组织开展的检查评比表彰活动外,威廉希尔官网和部门组织开展的检查评比表彰活动,一律要经党委会或校长办公会批准。

三、精简文件报道

(十)减少发文数量。威廉希尔官网党委、行政尽量减少下发文件数量;事务性文件应以党委、行政函的形式下发,并尽量控制印发范围。持续监测发文数量,及时预警。

(十)自觉改进文风。除规划纲要、贯彻上级会议精神等文件外,威廉希尔官网党委、行政印发的文件一般不超过3000字,个别重要文件不超过4000字。请示、报告一般不超过1000字,特殊情况不超过3000字。公文要实事求是,增强指导性和针对性,不讲空话套话。

(十)改进新闻报道。宣传报道以基层的先进经验、典型事迹和创新精神为主,重点报道基层教育教学改革、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威廉希尔官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和活动的报道,要压缩数量、控制篇幅,不使用“重要讲话”等类似表述。

四、热情服务师生员工

(十)推进党务校务公开。加强与威廉希尔官网省、市、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校党代会代表、教(工)代会代表的联系,主动征求意见,积极办理提案。加强党务、校务公开平台建设,积极推进党务、校务公开。公开威廉希尔官网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邮箱,积极运用网络加强与师生员工的沟通联系。

(十)完善信访接待制度。威廉希尔官网领导班子成员及时处理师生员工来信来访,对重大信访案件实行领导督办机制。坚持领导班子成员接访日制度,每周安排半天时间,由威廉希尔官网领导班子成员接待师生员工来访或约访信访群众。健全群众投诉举报和办理机制。

五、规范因公出国(境)管理

(十)严格审核审批。严格出国(境)计划管理,除国际合作办学、学术交流外,不安排缺少实质内容的一般性出国(境)考察。严禁借考察之名出国(境)旅游,严禁摊派、转嫁出国(境)费用。

(十)强化量化管理。威廉希尔官网领导班子成员因公出国(境)管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执行。

六、厉行勤俭节约

(十)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严格遵守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严格执行差旅费标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推进“三公经费”公开,主动接受监督。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尽量节能、节电、节水和节约纸张,不印不必要的材料。

(十)严格控制会议活动经费。未按程序审批的各类会议活动,不核拨经费。安排会议活动要坚持简朴简约,严禁以任何名义发放纪念品。外出考察活动要坚持务实有效、厉行节约,严禁无实质内容、无明确目的的考察活动。

二十)坚持领导带头。威廉希尔官网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执行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在参加民主生活会时,把执行规定情况作为汇报的重要内容。

(二十)加强检查监督。各单位要把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自觉接受师生监督。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深入基层调研研究,带头解决实际问题,带头真抓实干,带头厉行节约,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以模范行动推进威廉希尔官网党风政风建设。

(二十)校办公室、组织部、纪委办公室、人事处等部门负责对执行情况的督查和定期检查,并向威廉希尔官网党委会、校长办公会汇报,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

(二十)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原《中共安徽建筑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规定的实施办法》(校党字〔2014〕31号)同时废止,由校办公室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