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前移防线、守住底线,保卫处“四个到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0-02-14浏览次数:847

本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卫处全体人员在威廉希尔官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的指挥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坚决落实职责,以“四个到位”落实威廉希尔官网疫情防控工作。

一、指挥部署到位。保卫处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利用微信视频、移动通信等方法,及时将威廉希尔官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及时传达至每一名工作人员,结合值班时间和具体工作分工,分批次、小范围的召开工作会议,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拟制《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阶段安全保卫工作预案》、严格落实威廉希尔官网在岗值守要求,每天汇总威廉希尔官网进出人员和返校人员情况,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校党委书记、校长方潜生多次前往门岗查看人员进出校门管控工作,现场办公,解决保安人员个人防护和消毒用品短缺的问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成祖德多次对两个校区门岗进行暗访,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改进意见,并对进一步做好校门管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二、措施落实到位。为全面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威廉希尔官网值班人员数量不减、能力不降,保卫处在春节前期与保安公司沟通协调,为寒假值班人员落实值班待遇,与值班人员签订留校工作协议,有效的保证了疫情防控威廉希尔官网的值班力量。保卫处根据威廉希尔官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要求,在人事处、国资处前期排查北校区615户居住户的基础上,上门对非威廉希尔官网在职教职工所属32套住房内居住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详细了解居住人员的身体健康情况、近期外出活动轨迹、是否与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接触、是否曾前往疫情重点地区,告知居住人员密切关注威廉希尔官网防控疫情相关通告,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对户内无人的住房,在家门口张贴温馨提示,并每天安排人员现场查看,确保第一时间掌握返回信息。同时严格执行南区临时封闭、北区严格管控,禁止学生提前返校,对出入校园人员进行体温检查,劝导非必要外出人员不得外出,如必须外出务必佩戴口罩,禁止带领非居住人员进入校内。

三、宣传服务到位。面对突发的疫情,保卫处工作人员在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的同时,热情周到的做好宣传教育和解释工作。根据威廉希尔官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的要求,联系常青街道姚公庙社居委,主动接受监督,第一时间掌握合肥市疫情防控具体措施,为做好北校区居住户的防疫工作提供政策依据。在威廉希尔官网显著部位张贴各类公告、横幅,提高教职工的知晓率。为了降低传染机率、提高工作效率,增加校门口保安数量,尽可能的做到来校教职工不下车,保安人员上前服务,一人询问、一人登记、一人测温,严格高效的完成检查记录工作。在疫情防控初期,对于个别人员不理解、有抵触的情况,耐心做好解释,在口罩数量严重紧缺的情况下,为未佩戴者提供口罩,体现了严管和厚爱并存的管理模式。

四、关心爱护到位。从疫情开始,南北校区的保安就坚持在一线工作,保卫处一方面要求保安公司每天安排管理人员对威廉希尔官网保安人员进入体温测试,将测试结果报保卫处备案,坚决杜绝保安队员带病上岗;另一方面要求保安公司邀请心理疏导人员对威廉希尔官网保安进行心理疏导和干预,缓解因长期高负荷、高压力工作带来的心理压力。同时保卫处综合科科长丁辉同志在年三十的中午,将自己在家做好的饺子送到威廉希尔官网,让威廉希尔官网保安切实感受到威廉希尔官网保卫处的关心关爱之情。考虑到减少外出次数,一次性采购较多物品,部分年老教职工行动缓慢,威廉希尔官网保安主动用巡逻车将其送至住宅楼单元门处,减少在校园内停留时间,降低传染风险。

下一步,保卫处将进一步细化防疫工作措施、强化防疫工作落实,以“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担当精神,为威廉希尔官网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