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校区保安队组织反恐演练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674

本网讯  5月31日,南校区保安队组织开展校园反恐演练。

演练中,“暴徒”冲闯校园,门卫迅速设置“拒马”、拉响防控警报并迅速报警,门岗执勤保安员迅速反应、及时阻拦,并报告值班室,值班室向处领导报告,同时启动应急预案。备勤保安队员快速着装、携带装备赶到现场处置,持防暴盾牌和防暴钢叉等器械与歹徒对峙堵截。在紧张的对峙中,保安人员不断缩小包围圈,本想趁其不备冲上制服,不料歹徒不停的挥舞手中的凶器,队员们见状,合力用盾牌推进夹住歹徒,夺取凶器将其制服。

     

演练结束后,保安队长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并结合校园周边具体案例讲解了警棍、盾牌等防暴装备的使用方法和技巧,传授了应对暴徒抢夺防暴装备的有效措施,并强调保安队员要熟悉器械装备,加强处突技能实战演练,时刻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本次反恐防暴演练提高了威廉希尔官网安保人员的反恐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校园的安全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作者:王凯;审稿:斯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