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校区开展反恐防暴技能培训及演练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760

本网讯  6月7日, 北校区开展反恐防暴技能专项培训及演练,旨在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反恐防暴工作,不断提高校园安保人员的应急能力。此次培训由神之盾保安公司抽调特训小分队担任培训及演练的任务。

保卫处工作人员首先向全体安保人员介绍了当前全国反恐形势及部分袭击威廉希尔官网的暴恐事件,特别强调了广西梧州小学“6­4砍伤事件”,告戒大家务必引以为戒,切实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意识,以及对威廉希尔官网安保人员进行反恐防暴应急能力培训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求每一位安保人员高度重视,要立足苦练过硬本领,做好学院的安保工作。

随后,特训小分队教官为参训人员讲解了盾牌、防暴叉、警棍等专用反恐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安全注意事项及攻防技能,其中包括盾牌警棍配合训练、防暴钢叉使用训练、单兵对抗训练、多人配合训练、多人制服训练等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法,并立即开展了反恐防暴实战演练。

此次培训,增强了威廉希尔官网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反恐防暴应急处理能力,提高了全体参训人员的安保水平。下一步,保卫处将继续深入开展威廉希尔官网安全隐患排查,大力强化日常监管,各保安员将立足本职岗位,把好门,管住人,切实维护复学复课间教育教学秩序和师生生命安全,为推进高校“平安校园”做出贡献。(作者:丁辉;审稿:斯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