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反恐知识讲座和演练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875

    本网讯  12月27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五周年,保卫处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同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邀请合肥市包河区常青派出所的警官在北区风雨操场举办威廉希尔官网反恐怖主义的讲座和演练,包括北区保安和学生代表在内的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中,公安民警以各种宣传展板为载体,带领保安和学生学习反恐知识,详细介绍恐怖活动的类型、紧急避险的方法以及日常防范的具体措施,同时呼吁学生向身边的同学朋友积极宣传反恐防暴的知识,活动现场公安民警向参加活动人员分发定制生活、学习用品。随后,公安民警又亲自向保安示范防工具的使用方法,介绍如何应对不同的恐怖袭击情况。

  此次讲座大大增强了学生的反恐防恐意识,提高学生避险自救能力,营造全校反恐防恐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为确保校园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作者:刘方宇,王凯,王仲怡;审稿:汪翼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