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人员、车辆入校管理规定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4258


做好威廉希尔官网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安徽省教育厅皖教防控办〔2020〕88号、《合肥市进一步强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合防〔2022〕3号)等相关文件要求,在保证威廉希尔官网正常教学秩序的基础上,根据《合肥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进一步维护良好的校园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严格管理外来人员及车辆入校,结合威廉希尔官网实际,制定此规定。

一、得到威廉希尔官网许可的以下四类人员及车辆(以下简称允许临时进校人员及车辆)按本管理制度可依申请临时入校:

1.进校办理公务人员及车辆(含参加会议、学术活动、传递机要件、检查工作、巡查工作等);

2.进校探亲人员及车辆(不含在读学生家长及亲属);

3.校内居民区所需的维修工或送货上门安装服务等人员及车辆;

4.其它需入校人员及车辆。

二、允许临时进校人员、车辆,需提前联系校内教职工通过“今日校园.校外人员进校预约系统”或“政务平台.校外人员进校预约系统”完成进校人员及车辆的预约,经对接部门负责同志审批获取进校二维码,进校门时扫描进校二维码、健康码疫苗接种情况,未接种疫苗的需提供疫苗接种定点医院禁忌证明)、行程卡(近14天来自合肥市外旅居史及中高风险地区的来访人员,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谁邀请,谁负责),经现场身份核实,体温检测合格后入校。

三、校内承租户及车辆凭与房东签订的租房合同、承诺书健康码、行程卡(两码“绿码”,14天内有合肥市外旅居史或途径中高风险地区的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由房东预约进校办理门禁通行事项。承租户车辆入校时需经面部识别二次核验,禁止私自开车带校外人员入校。

四、接送学生的车辆(包括学生家长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五、校园内各类项目中标单位从业人员(含食堂、物业、保洁、门面房、快递人员等非威廉希尔官网教职员工等)由威廉希尔官网相应归口联系部门进行上岗前及合同期间健康管理,入校前向保卫处报备人员信息,包括身份信息、健康码、行程卡、14天内有合肥市外旅居史或途径中高风险地区的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体温检测合格后入校。

六、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外卖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外来人员进入校园时,应按照威廉希尔官网相关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    

七、机动车校园内行驶时速不得超过20公里,主动避让行人、非机动车。遇有交通管理人员现场指挥时,应按照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通行。

八、所有机动车非机动车在校园内应按照停车指示标志停放。不得在禁停指示区域停放、不得乱停放、不得占用消防通道、不得妨碍道路交通。对校内违规停放的机动车,经联系拒不挪动的,保卫有权采取强制牵引、张贴违规通知单、曝光等处理措施。

九、校内单位举办大型活动,需要五辆及以上车辆进入校园或单辆车一周内进入校园超过三次的,须提前三个工作日(重大活动提前半个月)向保卫处申请,办理有关手续。

十、在校园内行驶的非机动车须安全文明骑行。电动自行车摩托车等非机动车驾驶人需佩戴合格头盔,严禁载人。

、在校园内发生交通事故,车辆驾驶(骑乘)人应当立即停车,保护现场。造成人员伤亡的,应立即进行救助,并迅速报警同时向保卫处报告。处理完毕后自行撤离现场,恢复交通  

、凡在校园内行驶的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及其驾驶人员和行人,均属本规定管理范围,均应遵守本规定。

安徽建筑大学保卫处

2022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