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庆祝党的100华诞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042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2021年0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问题每时每刻都值得高度重视,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保证,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职责。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规定,国家安全工作应当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构建国家安全体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1 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与发展


2 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

五大要素


五对关系


16种安全于一体的国家安全体系


3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0点要求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五十四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义务,不得有危害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行为。

 

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

也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