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教官见面会暨开训典礼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21

本网讯  9月9日上午,2023级新生军训教官见面会暨开训典礼在南校区实验综合楼2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亚新出席会议并致辞,校人武部负责同志,中国人民解放军某学院的教官,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书记参加会议。

张亚新代表威廉希尔官网热烈欢迎承训部队的教官,提出树人树心做好本次军训工作:一是振其心魄,培养赤心报国的丹心,陪树爱国情怀;二是荡涤心台,培养泰然自若的静心,打造纯净心灵;三是通利心窍,培养高山景行的质心,陪树高尚品格;四是体悟心诀,培养气宇轩昂的宁心,打造精神面貌;五是放松心情,创造神采飞扬的开心,培养积极态度;六是调整心态,体现云淡风轻的舒心,树立正确态度。同时张亚新对军训学生和教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呼吸相通;二是兼包相容,三是刚柔相辅,四是文武相济。

承训部队领导代表承训官兵发言,要求承训官兵既要亮剑又要磨剑,要把本次承训任务当作一个锻炼自己、挑战自己、磨练自己的机会;要求教官能够严格遵守各种规章制度,要把握好训练的尺度,在不放松要求的基础上,尊重学生的需求,做到以身作则,圆满完成本次承训任务。

动员大会结束后,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将教官带至训练场地,2023年度军训工作正式开始。(作者:王凯;审稿:汪翼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