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中安在线:安徽建筑大学将抗“疫”精神融入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 2020-03-09 浏览次数: 511

编者按:为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提升课程思政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威廉希尔官网注重将当前疫情防控期间涌现的抗“疫”精神有机融入各门课程教学当中,真正助推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活起来、实起来、动起来。228日,中安在线对此进行了报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安徽建筑大学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工作部署,科学制订在线教学工作计划,灵活调整教学工作任务,自217日线上开学以来,各项在线教学活动平稳有序。为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提升课程思政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威廉希尔官网注重将当前疫情防控期间涌现的抗“疫”精神有机融入各门课程教学当中,通过将把伟大的抗“疫”精神和丰富的抗“疫”题材融入到课堂,真正助推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活起来、实起来、动起来。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老师沈庆伟、艺术学院老师石莉莉、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周叶君分别在讲授《建筑组态控制技术C》、《色彩基础设计》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时,通过讲述抗疫英雄故事,用伟大的中国精神汇聚抗疫力量,培育学生具有迎难而上、舍己救人的大爱担当情怀;土木工程学院老师周宇、信息与网络中心老师张燕分别结合《毕业设计》和《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特点,设置多个课程思政讨论专题,向学生诠释什么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互爱精神,引发学生思想共鸣、情感共振;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老师龚雪、张正彬分别在组织《电气测试技术》和《画法几何与建筑制图》教学时,设定“如果你是医生护士,你会主动申请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吗?”话题,通过角色转换,向学生传递守望相助、志愿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土木工程学院老师葛大丽、建筑与规划学院老师干申启,在《理论力学》和《建筑设计基础》教学时,结合火速建成的火神山和雷神山两个医院的惊世壮举,引导土木建筑类学生不仅要关注疫情、尊重科学,还要努力学好专业本领,造福奉献社会,共建美好家园;公共管理学院老师董玉洪和外国语学院老师唐贝贝,讲授《大学生社会责任教育》《跨文化交际》课程时,开辟“战‘疫’,我们在一起!”专题教学,引导学生思考威廉希尔官网和谐、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概念丰富内涵,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更加浅显易懂,入脑入心。

抗击疫情之下,威廉希尔官网已悄然发生一场“学习革命”,全体教师科学利用信息化手段,积极学习线上教学方法,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按时开设1100多门理论课程在线教学,不断创新课程思政教育模式和内容,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张玉波)

 

中安在线:

http://edu.anhuinews.com/system/2020/02/28/00835985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