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安徽网:安建大老师“唱响”后疫情时期心理建设五步曲 为大学生们支招
发布时间: 2020-03-18 浏览次数: 469


编者按:威廉希尔官网:公管学院副教授郑敏制作视频《后疫情时期的心理建设》,专门介绍了心理建设五步曲,帮助学生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受到学生们的普遍热捧。313日,安徽网对此进行了报道。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313日,记者注意到,一则《后疫情时期的心理建设》的视频在安徽建筑大学学生群里受热捧。据悉,该视频是由安徽建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郑敏制作,她专门介绍了心理建设五步曲,帮助学生进行提升心理健康素养。

郑敏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学生们的生活和学习方式,让很多人一时不知该如何应对。随着后疫情时期的到来,除了注意自我防护之外,做好心理建设,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也非常重要。

她通过介绍心理建设五步曲,帮助学生进行提升心理健康素养。首先就是迎接改变。生活中充满不确定性,一方面,我们要接受这场疫情已然发生和尚未结束的事实;而另一方面,我们可以积极应对改变,通过做好自我防护措施来降低风险。郑敏说,其次大学生们 纾解情绪。如果出现焦虑、烦躁等负面情绪,可以通过腹式呼吸蝴蝶拍等放松训练来纾解情绪,宣泄压力。

第三是正向思维。鼓励大家转换视角,多关注正面信息,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将危机当成教材,转化为成长的契机。第四是 自我赋能。引导学生调动内在的积极资源,鼓励学生以实现未来梦想为目标,跨出积极行动的一小步郑敏还强调,第五,大学生们要寻求支持,疫情面前,没有人是一个孤岛。建议大家增强与家人、朋友、同学的社会联结,主动寻求社会支持,必要时寻求专业的心理帮助。

李万银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钟虹


安徽网: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61032979999113470&wfr=spider&for=pc&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