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子彰显青年担当,坚守志愿岗位

发布者:席学民发布时间:2020-02-11浏览次数:291

本网讯 鲁迅先生曾说:“愿中国青年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面对此次疫情形势的严峻作为一名中华儿女,作为有理想有抱负的安建大学子19高分子张元盛和杨洁同学积极参加当地的抗疫情志愿者活动,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国家早日打完这场抗疫情阻击战,早日国泰民安!


站住,为了您和我们背后所有人的健康,请您不要进入。”对面的大叔愣了一下“好,小伙子你说得对,为了咱们的健康。”于是他停下了脚步。这就是他们日常工作中的一个场景。虽然张元盛同学在祖国中间的河北,杨洁同学在祖国边疆的内蒙古,但是他们在做着同一件光荣而伟大的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嗒嗒嗒”这是拖拉机的声音。这时从远处漂来嘹亮的声音:大家都家里尽量不要出来玩啊。突然有大娘来一句:“这是谁家小伙子真勤快,我们都在家呢,放心”随后又会传来张元盛同学爽朗而质朴的笑声。虽然寒风凛冽,但是他依旧坚持,辛苦充实。外面飘着洁白的雪花,路过的奶奶问他冷不冷,他笑着不冷即使外面是冷的,但我的心是暖的”。“外面这么还在外面值守,好孩子爷爷奶奶为你感到骄傲自豪”。他很开心的笑了,因为有种被人认可的自豪哪怕戴着口罩看不清但是他的喜悦之情谁都能够感受到



伴随疫情的严重发展让值班从12小时延长到24小时,对来往车辆尽量劝返到非必要车辆一律禁止通过,这也让杨洁的工作增加了强度和难度。因村子里像杨洁这样的年轻志愿者为了让叔叔伯伯们晚上能更好的休息,本来白班的杨洁同学主动要求换到了一开始也有人不理解他们的工作,村子里会有不少人不听劝阻亦或是他们的工作冷嘲热讽。随着疫情形势日益严峻,感染人数不断升高,乡亲们逐渐认可了他的工作有新志愿者加入,或是有人捐款捐物,当自己被人认可时杨洁感觉所做的一切值了。

到目前为止,张元盛和杨洁同学已经在志愿者岗位上值守了十几日,他无所畏惧坚守岗位为疫情的防控贡献他们的绵薄之力他们的行动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青年的力量:面对新型病毒的毫不畏惧,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坚信中国一定会战胜这场防疫阻击战。(作者:张莹  审稿:汪翼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