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我想你了!——疫情中建大材化学子的母校情节

发布者:席学民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268

本网讯 2020年,生命历经了漫长的蛰伏和等待,这个春天,让人无法尽情的亲吻她的芬芳,但依然感受到她生长的渴望。此时,建大的一草一木正在全力的抒怀怒放。建大春天,等待建大人归。建大的春天,我想你了!春天的建大大,我想你了!

此时的校园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然而,因新冠疫情的影响同学们暂时无法回归母校,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对母校的思念愈发深厚。聆听情人坡的草木声,坐观易海的漫天云。待平安归来,畅游校园,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虽不能相聚,但威廉希尔官网对学子的牵挂,从未消减。

安建大材化青年:

展信安!

在这个因疫情足不出户的日子里,你是否感到索然无味并开始思考人生?如果让你向建大诉说,你会以怎样的语言,道出自己的真情实感?是想在赛场上挥洒青春的汗水,还是想在考场上奋笔疾书,书写自己的人生篇章,亦或只是想念食堂里令人怀念的味道?朋友,意义不是事物本身所具有的,意义是人所赋予的。疫情终将过去,愿我们可以早日与建大重逢。

此致

身体健康,万事胜意!

                                         安建大材化学院

                                          2020年3月15日

同学们满怀期待建大校园原来的模样,食堂里香味扑鼻,校园门口人来人往,教学楼灯火通明,体育馆和篮球操场充满着呐喊。经过全党全国人民齐心协力的“抗疫”,疫情发展态势呈现好转,国人倍受鼓舞,看见了胜利的曙光。但必须提醒自己,关键时刻,决不能掉以轻心。此时,只能通过文字寄托对母校及老师和同窗的思念。

我想念建大的老师。回想起以前在校的日子,自己不愿去上课。而现在,如果可以亲自听到老师们的教导,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回想以前走在建大的校园,可以听到同学之间热情的问候,而现在只剩下手机陪着自己。

——17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王淋

我想念建大的操场。过去,和同样热爱运动的小伙伴们一起在足球场上驰骋、一起在篮球场上拼搏、一起在红色跑道上挥洒汗水。这样的日子我迫不及待了。

——19高分子专业徐永恒

我想念建大的食堂。看着眼前早已吃腻的饭菜,多么想念威廉希尔官网的食堂,菜肴丰富,价格便宜。建大食堂,我想对你说:“返校之日,就是吃遍食堂之时”。

——19高分子专业高涵

校园,不应该是楼群的简单拼接,也不应该是知识的简单传承。这里的每一棵树,每一朵花,每一只飞鸟都拥有属于他们自己的故事。建大,她不仅是我们学习的地方,更是我们身处异乡心灵的慰藉。

——17应化专业孙丽琴

“廖寥数日疫情生,路似绸断无处行。牛鬼蛇神欲作乱,乱世善行菩萨生。祈求雷火神仙将,瘟君何必怒苍生。再次相逢实不易,相见之时笑风生。”

——18无机非专业孙梦磊

有史以来,这个最为漫长的寒假,使建大学子都变成了“宅男”、“宅女”,“宅”在家中,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为国家做贡献。宅在家中不是无所事事、虚度光阴,而要宅而不废,“疫”有所为。

(作者:崔俊明,王伟明;指导老师:刘浩;审稿:汪翼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