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举办“以读攻毒,品鉴书香”线上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者:席学民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255

    本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的突然来袭,让我们的心中布满阴霾。为了驱散同学们内心的雾霭,让他们从书中汲取精神力量。日,材化学院举办了以“以‘读’攻毒,品鉴书香”为主题的线上读书分享活动。

  


    活动的内容分为三大板块:文学分享、经典诵读和视频分享。活动伊始,由参与同学分享自己所阅读的书籍,谈谈自己的收获。前有脍炙人口的《赠汪伦》让人啧啧称奇,后有四大名著之一的《红楼梦》令人感慨万千。朗诵环节中,同学们饱含深情的嗓音打动了在场所有观众。活动最后,播放的经典影视作品赋予文学人物又一次新生,跃然纸上的人物彻底从书中走出,呈现在我们眼前,不由让人惊叹。最终,活动在主持人的致谢中缓缓落幕。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帮助同学们走出疫情的阴霾,同时还引导了学生与经典、好书交朋友,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书犹药也,善读可以医愚,亦可攻毒也。

(作者:马雅欣 王伟明;指导老师:刘浩;审稿:汪翼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