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做好2021年“五一”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冯绍杰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301

院属各实验中心、科研实验室:

2021年“五一”节假日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假期开展实验的实验室,应严格落实实验室值班制度,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相关的操作规程,做好个人防护。停止运行的实验室,严禁人员进出,封门前须做好“四防、四关”工作,即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事故,关好门窗、水、电、气。 

2、做好化学品的安全管理。所有化学品需科学分类、入柜贮存、妥善保管。危险化学品管理必须做到“四无一保”,即无被盗、无事故、无丢失、无违章,保安全。管制类危险化学品务必做好“六双”管理(双人保管、双人收发、双人使用、双人运输、双把锁、双本帐)。

3、要高度重视“五一”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落实责任人,及时整改。4月30日上午各实验中心开展自查,下午学院进行检查。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