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威廉希尔官网开展暑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冯绍杰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306

院属各部门:

按照威廉希尔官网暑假前安全检查会议要求,结合威廉希尔官网相关工作安排,现将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检查方式

本次安全检查采取各实验室自查与威廉希尔官网检查组检查相结合方式进行。

二、检查时间

1、721-22日实验室开展自查,723具体时间待定),威廉希尔官网检查组到各实验室进行现场检查

2、7月23日下午全体教学实验室和个人科研实验室负责人务必在岗,迎接威廉希尔官网检查。

三、检查要求

1实验室负责人及具体使用人要高度重视,教学实验室由各实验室负责人负责,科研实验室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开展安全自查工作。全面深入排查学院实验室、实验研究场所及实验用品仓库等安全隐患,重点排查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安全隐患。

2、假期无人使用实验室是否做到水电切断、门窗落锁;有研究生实验室是否做好实验室值班安排,保证假期期间有实验任务实验室的正常运转,同时做好实验过程中的安全工作;教育研究生做好对实验环境与实验项目的风险认知,做好个人防护;严禁在实验室内开展未通过风险评估的实验项目。

3实验室在检查时要做好安全隐患记录,并对自检情况进行汇总,能够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缺乏整改条件的威廉希尔官网检查组检查时及时汇报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202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