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创新比赛

发布者:万德军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21

本网讯 为助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建设,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发挥教学比赛在提高教师队伍能力和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1213日,材化学院在徽学楼智慧教室组织开展了2023年教师教学创新比赛。

学院高度重视并精心组织本次比赛,成立了由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学院督导组和教学比赛获奖者组成的评委小组,就参赛教师的教学创新设计和课堂教学效果进行现场打分。

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结合主讲课程的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融合徽学时代内涵和徽州文化元素,对主讲课程的学情、教学改革重难点、教学模式、创新理念和措施进行了全面介绍,真正做到因校制宜、因生制宜。教师们还采用任务教学法、PBL教学法,使课堂活起来、使知识活起来。

本次比赛为教师搭建了观摩学习、交流提升的平台,对推动教师创新教学理念、科学设计教学模式和优化教学方法起到了促进作用。(作者:管艳梅;审核:丁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