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实干,再谱新篇——材化学院召开第十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万德军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27

本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本科教育中心地位,推升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1227日,材化学院在徽韵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了第十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闵杰和教务处处长马巍到会指导,会议由副院长张峰君主持。

会议首先表彰了学院2023年教学创新比赛获奖教师,校领导为10位获奖教师颁发证书,希望全院教师以获奖教师为榜样,潜心教育教学研究,积极探索教育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

闵杰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材化学院在专业建设成果凝练、实验室安全管理、优良学风创建、教师教学比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在专业技能提升、教学理念更新等方面还需加强谋篇布局、补足短板弱项,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落地生根。

院长丁益作了以《推进专业结构调整和一流专业建设,推动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题的大会主旨报告,全面回顾了学院近期的教学工作,肯定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实绩,分析了当前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困境,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六位专业系主任和三位实验中心主任围绕教学管理、培养计划修订、质量工程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

学院党委书记万德军作总结讲话,他对学院教师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聚焦“立德树人”,坚定正确办学方向,落实新时代教育事业的总体要求;二是要聚焦“以本为本”,勇担人才培养使命,牢牢把握人才培养这个根本;三是要聚焦“内涵发展”,夯实人才培养基础,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动力。

会议还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一届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

本次会议是对全院教职工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凝聚共识、协同聚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总动员,对于激发教师主动作为、推进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聚力打造新时代一流本科专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者:汪佳琪;审核:丁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