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江海龙、梁海伟教授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丁益发布时间:2024-01-16浏览次数:19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1月15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江海龙梁海伟两位教授应科技处和材化学院邀请,来威廉希尔官网: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此次交流会材化学院院长丁益教授主持,副院长王爱国教授、部分骨干教师及硕士研究生代表参会。

材化学院精英学者许实龙和徐海群两位博士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针对两位博士申请书中的一些问题,江海龙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基金撰写和评审经验,就如何提出科学问题,如何写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梁海伟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和成功案例从思路构建,立论依据和条件等方面作出分析,强调在基金申请过程中需要注重细节两位博士均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参会老师与两位教授就项目申请、科研工作的开展、论文撰写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两位教授与学院领导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通过本次交流,与会人员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结合专家意见对现有文本进行全面修改,力争取得更好更优秀的学术成果。(作者:许实龙;审稿:丁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