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奋斗精神”材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万德军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10

本网讯,为深切缅怀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牺牲的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202443日,材化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干部前往合肥市大蜀山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奋斗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江淮英烈永垂不朽”纪念碑巍然耸立,同学们怀着对革命烈士无限的崇敬和哀思进入烈士陵园,大家自觉排成整齐的队列,庄严肃穆地站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有序的进行鞠躬,默哀。

党员代表张博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入党誓词虽短,字字铿锵有力,声音响彻整个烈士陵园,强烈的震撼着每一位党员的内心,更加坚定了党员们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

随后,党员和团员代表们拾级而上,在中心广场白色浮雕前敬献鲜花,缅怀先烈。

最后,大家参观了安徽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馆整体古朴肃穆,大家都怀着敬畏和庄重的心情,每到一处,同学们都停下来瞻仰并仔细阅读。一张张生动直观的照片,一个个见证历史的物件,一首首慷慨激昂的奋斗史诗,让人深刻感受革命的艰辛和共产党人勇往直前的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学习和继承革命先辈们矢志不渝的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本次“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从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明确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努力做一名积极向上、昂扬向前的新时代奋进者(作者:王天意,杨骏怡;审核:万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