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青年教师参加第七届全国镁合金青年学术会议

发布者:丁益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2024年4月12日至4月15日,在辽宁沈阳东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了第七届全国镁合金青年学术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东北大学和全国镁合金青年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吉林大学、河海大学等多家单位协办,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材料腐蚀与防护中心、东北大学材料电磁过程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沈阳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承办。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许道奎教授、东北大学张志强教授主持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广东腐蚀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韩恩厚、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河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慧远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彭立明分别做了题为《镁合金腐蚀与表面处理-进展与趋势》《新型高性能镁合金组织设计与性能调控》《高强韧镁合金大型一体化智能压铸技术》的大会报告。

会议共设有镁合金设计/计算模拟与微观表征、镁合金制备加工与强韧化、镁合金腐蚀/表面改性与生物医用、镁合金工程应用、镁资源冶与化工新材料、研究生创新论坛七个分论坛,徐琼博士受邀参加大会第二论坛并作了题为《等通道转角挤压AZ91镁合金大压下量轧制与强韧化》的分论坛报告。

会议结束后,徐琼博士还应邀参观了东北大威廉希尔官网史馆,深入了解了东北大学厚重的历史与辉煌的发展,深刻体会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生在盛世更当不负盛世,积极投身科学研究、育人兴邦,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积极的贡献。

(作者:徐琼;审稿:丁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