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抗击疫情 产业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13 浏览次数: 597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校党委部署要求,产业管理处统筹校属各企业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疫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按照威廉希尔官网部署,1月28日成立了产业管理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企业相继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时建立了产业疫情防控核心微信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月25日、2月12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和2月10日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教育工委和威廉希尔官网党委决策部署和要求,保持战时状态,坚守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同时号召产业全体职工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威廉希尔官网疫情防控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沉着应对,严加防控。

二、加强正面引导和宣传,提高疫情防控安全意识

通过产业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发出《产业党总支致产业全体党员一封信》,倡议全体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嘱托,在疫情防控严峻斗争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推送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7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联防联控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中共安徽省委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卫生防护指南”、“安徽建筑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安徽建筑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公告”等内容,引导广大职工正确认识防控形势,提高疫情防控安全意识,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倡导文明新风,落实防控措施,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不信谣,不传谣。

三、认真做好排查统计工作,及时报送相关材料

积极开展假期职工及其亲属外出情况和健康状况摸排,以及校内职工租房情况摸排。每天按时统计上报职工出返动态和身体健康状况,认真做好“日报告”和“零报告”。

四、加强领导,压实责任

2月1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成祖德专程来到产业楼,实地察看了产业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了产业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25日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省政协副主席、教育厅厅长李和平在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成祖德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务必要将中央、省委、省教育工委及校党委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落到实处,落细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针对近期工作,成祖德强调,第一、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摸排工作,坚决做到不落一人,疫情防控阶段无特殊情况不要离开合肥;第二、各企业要结合实际,制定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措施,尤其要落实具体防控人员、培训计划、物资选购等,要责任到人;第三、要做好复工准备,复工时间以上级主管部门通知为准;第四、严禁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开展聚集性活动。(文:王青青;审稿:丁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