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组织“红五月 奋斗的青春”主题党课

发布者:沈杰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526

    本网讯 513日,档案馆党支部在馆会议室以“红五月 奋斗的青春”为主题、面向支部党员,开展党课教育。党课创新形式,由两名青年党员共同开讲。党外群众也旁听了党课。

青年党员首先以近期社交媒体热播热议的视频《奔涌吧,后浪》为蓝本,以“前浪”“后浪”对话形式,开启党课内容;接着以疫情防控斗争和凉山救火一线的“90后”为代表,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结合档案工作、联系自身实际,主讲人坦陈,作为档案新人,需要紧跟前辈步伐,持续学习借鉴,不断自我完善。党课最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官网青年工作的重要论断,坚信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结合本次党课主题,党支部书记、馆长许海燕指出,“前浪”“后浪”既非相互礼赞,更非阵营划分,而是各自努力,共同奋斗!她寄语青年党员“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同时倡议全馆努力成为向日葵般的人—— 一心向阳,保持朝气,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人民群众的沃土,向群众学习,拜人民为师;保持谦卑姿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在现阶段,既要对标档案馆发展目标方向,又要对标广大利用者利用需求,始终保持危机感紧迫感,保持艰苦奋斗作风,不断提升工作本领,不断夯实基础业务,为持续推进威廉希尔官网档案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不懈努力。(作者:汤男楠; 审稿:许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