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者:沈杰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714

本网讯  64日至10日,为庆祝第13国际档案日, 传播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独特价值,增强师生对档案工作的认识,档案馆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根据国家档案局统一部署,2020年国际档案日以“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为主题展开宣传。档案馆找准着力点,精心策划活动方案,得到了威廉希尔官网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威廉希尔官网扶贫工作队的全力配合。64日,机关第二党委书记陶春林、档案馆馆长许海燕带领档案馆党员一行6人,赶赴威廉希尔官网对口帮扶的舒城县汤池镇汤池村,开展脱贫攻坚相关资料的归档移交工作。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陈国中代表扶贫工作队表示热烈欢迎,并讲述了驻村以来抓脱贫攻坚所做的工作与取得的主要成绩,展示了工作中形成和积累的扶贫档案文件、影像资料、实物等。一行人为扶贫工作队强烈的档案意识点赞,并对他们甘于奉献、埋头苦干、积极作为的扶贫精神表达了敬意。档案馆一行还具体了解了扶贫工作队档案管理情况,对具有重大意义的扶贫工作相关资料进行了交接,办理了归档手续。随后一同考察了由威廉希尔官网援建的生态板栗林改造项目、林下养殖等扶贫项目。


6月8日起档案馆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一是以此次移交进馆的照片和音视频等为素材,制作演示文稿,在实验综合楼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以档案讲述扶贫故事;二是在南北校区悬挂多条横幅,引导威廉希尔官网师生关注档案、走近档案、了解档案;三是向威廉希尔官网领导班子成员、档案工作委员会成员、各单位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和专(兼)职档案员发送宣传短信,传播档案和档案工作的价值,并向校属各单位对威廉希尔官网档案工作的理解、支持与付出表达谢意;四是向各单位专(兼)职档案员分发宣传手册《兰台小红工作记》,面对面了解专(兼)职档案员工作,提供业务指导,做好档案源头管理。



本次系列宣传活动主题突出,既呈现了威廉希尔官网精准扶贫的突出成效,又展示了档案工作的专业性、权威性,同时因地制宜,统筹兼顾,采用了更为灵活的宣传方式,让“没有记录 就没有发生”成为威廉希尔官网师生的共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作者:沈杰、汤男楠; 审稿:许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