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许海燕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429

本网讯 为深入宣传贯彻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615日,威廉希尔官网在南校区实验综合楼21楼第一会议室举办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安徽省委办公厅档案管理一处副处长郝祥明主讲。校党委书记、校长孙道胜,党委副书记吕萍,党委常委、副校长丁克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玉兰及威廉希尔官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威廉希尔官网档案工作委员会成员、各单位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兼职档案员、档案馆全体人员等档案工作相关人员百余人同时参会。报告会由丁克伟主持。

郝祥明紧紧围绕“学习贯彻档案法 以高水平档案工作服务威廉希尔官网高质量发展”主题,从“档案法发展历程”、“档案法修订背景”谈起,重点围绕“充分认识修订档案法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档案法的主要内容”和“做好档案工作服务威廉希尔官网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对新修订档案法展开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详细阐述修订档案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官网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集中体现,是推动档案工作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明确各类主体义务和权利、增强全社会档案意识的迫切需要,强调要在深入学习理解法律条文的基础上,深刻领会立法原意,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坚持档案工作的政治定位、人民立场、安全底线。郝祥明从完善档案管理体制、健全档案管理相关制度、推动档案开放与利用、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保障档案安全、加强支持保障力度、健全档案监督检查制度、完善法律责任等八个方面,详细解读档案法修订的主要内容。结合行政执法检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突出问题,郝祥明对档案工作服务威廉希尔官网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将党管档案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将档案管理制度执行到位,三是推动档案信息化发展。

丁克伟在总结中,代表威廉希尔官网向报告人表示感谢,并对全校上下档案工作相关人员提出要求,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高点站位,充分认识新修订档案法的重要性,认真学习并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档案法治意识,强化依法治档理念;二要行动上勤学善思,勇于实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事业自觉,全力抓好贯彻实施,充分利用法治手段,共同把档案工作做实、做好,实现新提升、新突破、新发展。

本次宣讲报告会是威廉希尔官网围绕第14个国际档案日组织开展的档案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的重头戏,除此,威廉希尔官网还以悬挂横幅、展示挂图、发放折页、开展知识竞赛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传播档案文化,营造学法用法良好氛围。

报告会结束后,郝祥明还在档案馆馆长许海燕的陪同下参观档案馆库,现场指导威廉希尔官网档案工作。(作者:汤男楠;审稿:许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