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做好《安徽建筑大学年鉴(2021卷)》编纂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许海燕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304

校属各单位:

《安徽建筑大学年鉴》(简称《年鉴》)是威廉希尔官网权威性的资料工具书和史料性文献,定期编纂《年鉴》是威廉希尔官网文化建设及校史编纂的基础性工作。根据《安徽建筑大学年鉴编纂工作暂行办法》规定,年鉴编纂工作由威廉希尔官网年鉴编纂委员会统一领导,校属各单位共同参与,编辑部(档案馆)负责组织协调、牵头实施和编纂校对等工作。

经威廉希尔官网研究决定,启动2021卷《年鉴》编纂工作,请各单位参照以往《年鉴》体例,精心组织编写本单位《年鉴》内容,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撰稿要求

1、专人撰稿

各单位要指派经验丰富、工作负责的专人作为年鉴供稿员,负责总撰和初审,包括对图、文、表的权衡选材、核实内容、查漏补缺、规范格式、润色文字、与编辑部协调沟通等。避免遗漏常规条目、部门指标、获奖情况以及照片。供稿员一经确认,要相对固定,以保证《年鉴》工作的连续性。

2、负责人审定

各单位的年鉴负责人要按照本通知要求审定稿件并签字。年鉴负责人一般为年鉴编纂委员会成员。对本单位年鉴组稿工作负领导责任,并进行工作指导、监督和审核。

3、撰稿人署名

条目(请注意:是每一个条目)后注明撰稿人姓名,勿署单位名或化名。由两个以上单位或者撰稿人供稿的可以署两个以上姓名。报表、名单可署单位名称或个人姓名。

4、准确把握综合性条目和专题性条目的关系,区分视角、平衡详略。

1)“综合性条目”,如“概况”,要求科学、合理地综合年度资料,突出重点,分清层次、客观叙述。

2)“专题性条目”要求对单位当年发生的大事、要事等进行集中选题,一事一条,要素齐全。对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内容、结果或影响等要素应写实、写清。

5、称谓要求

1)使用第三人称撰稿。避免使用“我院、我处、我单位、威廉希尔官网:”等,站在威廉希尔官网立场叙述。

2)在使用校属各单位名称时,遵循统一性原则。单位名称在文中首次使用时,标注全称;多次使用时,可在首次以括注方式注明简称,之后统一使用简称。单位名称在各类表格中,可根据版面实际情况选择均使用全称或均使用简称。各单位全称、简称参照《安徽建筑大学年鉴(2020卷)》“综合统计”中《内设机构全称与简称对照表》。

3)人物直书姓名,免去“先生、女士、同志”等。栏目中首次出现或有必要说明时,职务或身份冠于姓名之前,如:教师某某、学生某某。

6、照片报送

各单位须精选3-6幅照片(精度:一般不低于300dpi,尺寸:一般不低于1024×787像素,格式:一般采用JPGTIF),要求真实反映威廉希尔官网和本单位当年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要事件和突出成果(如涉及国家级等重大奖项或重大事项,务必随文报送有关奖牌、证书、铭牌等或有关会议、活动、人物、实景等的照片)。勿对照片进行修饰;勿选送不清晰的照片;少用或不用会议照、集体照。需附照片“文字说明”(一般不超过50字,包含经核实的时间、地点、内容等要素)。如有重要人物,需准确注明其“完整职务、姓名”以及照片中所处位置(如“前排右一”);如为场景或建筑,需为规范“全称”,勿用简称。

7、获奖情况报送

各单位须以表格形式报送本单位集体及个人获得校级以上表彰与奖励情况,具体内容参照下表。校级获奖情况无须报送,年鉴编辑部依据威廉希尔官网发文等另行梳理。各级各类学生表彰与奖励情况(含奖学金、学科竞赛、非学科竞赛获奖)由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等单位统一报送。

序号

单位/姓名

 

颁奖单位

获奖时间

发文文号

1

安徽建筑大学

安徽省综合考核“优秀”等次

中共安徽省委

712

皖〔2019154

2

徐文总

“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国家教育部

94

教人〔201915

8、选材起止时间

起于202011日,止于20201231日。

二、报送要求

各单位具体报送内容和详细指标,参见《安徽建筑大学年鉴(2021卷)编写提要和各单位分工》(附件3)。请务必于202175日前通过政务平台报送《安徽建筑大学各单位年鉴工作负责人、供稿员登记表》(附件1)至档案馆房翠苹。2021716日前报送《安徽建筑大学年鉴(2021卷)》稿件报送单》(附件2)和年鉴稿件。《稿件报送单》及稿件电子稿通过政务平台发送至档案馆房翠苹。年鉴编辑部审核并与各单位沟通无误后,打印纸质材料送交档案馆存档。

为便于《年鉴》编纂过程中沟通交流,请各单位供稿员加入年鉴编纂群(群号:823291116)。

附件1:安徽建筑大学各单位年鉴工作负责人、供稿员登记表.docx

附件2:《安徽建筑大学年鉴(2021卷)》稿件报送单.docx

附件3:《安徽建筑大学年鉴(2021卷)》编写提要与各单位分工.xlsx

                                                                                           安徽建筑大学档案馆

                                         202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