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电影

发布者:许海燕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457

本网讯 715日,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1921》,深刻感受建党精神,学习红色历史,追溯红色记忆。

电影《1921》主要讲述的是1921年的上海,租界林立,局势剑拔弩张。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于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

电影《1921》探索了百年前先辈们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带动当下人们在电影中一同感受他们的心路历程,再现了波澜壮阔的建党历程,以润物无声、动人心弦的方式,讲好党史故事。党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自身档案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方式,汲取奋进力量,并把学习所获转化成“为师生办实事”的内在动力,为推动威廉希尔官网档案工作的发展贡献力量。(作者:汤男楠;审稿:许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