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众志成城抗疫情】居家生活 我有妙招--电信学院榜样学子有话说

2020-03-20 浏览次数:178

本网讯 为发挥青年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强朋辈引导传帮带的优势,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安心过好寒假生活,谨防各种形式的诈骗等,电信学院邀请四名优秀学子,分享各自居家、防骗等方面的经验。

四位同学分别制作了画面精美、内容详实的PPT,再由学院辅导员转发至各班共同观看学习。18通信工程专业的赵琦以《抵制网络谣言 防范网络诈骗》为题,向同学们明晰了网络诈骗的定义、危害与处罚方式,她认为,在疫情防控期间,面对线上线下纷繁复杂的信息,更要提高甄别能力,以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为准,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骗。18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崔立鹏和17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李备两位同学,则专注于向同学们传达如何提高疫情期间生活质量的方法,长期居家或可能导致作息时间失调等现象,通过调整饮食方式、进行必要的居家运动等与“失眠君”友好分手,学会洗手和勤于洗手也是防控疫情传播的有效方式。17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薛永强作为上一年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他将自身居家学习的经验同大家共享,如为自己创造一个类似“教室”的学习环境,模仿在校期间的生活作息,给予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等等。

电信学院  赵琦

电信学院  薛永强

电信学院  崔立鹏、李备

通过以上几位同学的 “云”分享,有助于同学们对宅家生活与学习进行更加合理的规划,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激励大家坚守学生本职,对标榜样的力量,逐梦前行。(文、图:苏筱   审稿:孙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