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准”研究生助力考研路—电信学院2020年线上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2020-06-05 浏览次数:332

本网讯 考研是一项伟大的工程,它是对人的意志力,判断力,交际力等综合能力的考验。为提升学生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威廉希尔官网的考研技巧,近日,电信学院于527日举办了以“准研究生助力考研路”为主题的经验“云”交流活动。学院邀请了五位来自考取不同院校的研究生,为同学们讲述考研的点点滴滴,指引努力的方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张辉同学和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的王志宇同学从择校、初试、复试三个方面展开描述了自己的经历和心路历程。其中张辉同学重点强调了“坚持”的重要性,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考研之路大家曾怀疑过、曾焦虑过,但只要坚持到底,最终都能省里;目前张辉同学已被中国科技大学录取,而王志宇同学也已被合肥工业大学录取。物联网工程专业的时文康同学目前已经收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沈阳计算研究所的录取通知,他向大家强调了实践比赛的重要性,如今越来越多的威廉希尔官网看重综合素质的考察,即使笔试的分很高也可能因为实践不足而遗憾被刷;因此,积极参加项目比赛,培养创新思维和提升创新能力变得至关重要。除此之外,还有物联网专业的刘天奇同学,目前他已经收到来自匹兹堡大学、宾汉姆顿大学、美国东北大学等多所海外高校的录取通知,他向我们展示了留学路上的“四大高山”,也鼓励同学能开阔眼界,见识不一样的天空。网络工程专业的谈和义同学主要为同学们介绍了调剂复试相关的经验。“准”研究生们毫不吝啬,希望用自己的经历,帮助学弟学妹们少走弯路,他们为同学们留下了联系方式,表示愿意继续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

考研是一趟通往春天的地铁,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终究会到达终点。望所有的考研学子珍惜当下,把握将来,顺利走向成功的彼岸!(图/文:苏筱,张欣琪 审稿:孙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