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五四精神永流传】电信学院举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征文比赛

2020-06-08 浏览次数:310

本网讯  青春因奋斗而精彩,为了引导学生增强奋斗精神,抵制消极思想观念的侵蚀,营造青春昂扬的良好氛围,5月下旬起,电信学院举办了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多位同学的积极响应,用文字表达出自己对青春的热情。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做出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科学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19级网络工程专业2班的胡亮同学紧紧围绕着“新时代  新使命”,阐述自己对奋斗青春的一份激情。他这样记录到:面对新使命的千钧重担,我们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新时代的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而我们只有用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才能攻克难关向着目标奋勇前进,无奋斗,不青春!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班的王含蕾同学这样说到,只有奋斗的青春,将来才值得回忆,既然留不住青春的年华,那就在青春岁月尽情燃烧。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优秀的选手,他们用规整有力的汉字书写着中国青年奋斗的步伐,用不同的言语描绘着心头那一份炙热。

为了自己的目标,要相信,新时代下的新青年勇担使命、不断奋斗,我们唯有奋力前行、扬起理想的杨帆,才能潇潇洒洒画下属于自己的人生画卷。(图/文:苏筱,张欣琪  审稿:孙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