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电信学院圆满完成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工作

2020-06-15 浏览次数:1276

本网讯  依照《安徽建筑大学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 在线答辩工作指导意见》(校教函〔202060号)文件要求,610日至11日,电信学院开展了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工作。全院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6个专业,587名本科生,共分成17个答辩小组,利用腾讯会议”、“QQ群”等平台圆满地完成了线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

对于本次线上答辩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的答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线上答辩工作会议制定了详细的线上答辩方案。

答辩前,各系组织答辩小组,利用QQ群,做好答辩通知、答辩平台测试、答辩流程梳理等工作。师生们还对答辩平台进行了多次的测试演练。

答辩过程中,同学们PPT图文并茂的形式汇报毕业设计(论文)选题的背景和意义、研究问题的方法、设计(研究)的过程与步骤,设计(研究)成果。评委老师针对毕业设计工作有针对性的提出问题,考察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评委根据学生汇报和回答问题情况进行打分。随后,老师们就论文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本届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严格遵循答辩程序和质量标准,比较科学合理的考察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科研能力与综合素质。(文/图:周玉蓉  审稿:杨亚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