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筑牢民族心民族魂—电信学院成功举办入党积极分子网络培训班

2020-06-17 浏览次数:608

本网讯  6月16日,电信学院成功举办主题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筑牢民族心民族魂”入党积极分子网络培训班。学院共有7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网络培训班。

电信学院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治新形势、新要求,创新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方式,积极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对接协调,确立培训主题和培训内容。本次网络培训主题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筑牢民族心民族魂”;培训过程分为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思想汇报撰写、在线考试四个环节;培训内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和国史教育、入党的流程和程序、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修养提升、优秀党员事迹学习等内容设置必修课程,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维护、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法律基础知识等内容设置选修课程,课程形式包括专家讲座、主题报告、专题访谈、案例教学、专题片、纪录片、微课等。所有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须完成24学时的必修课和8学时的选修课课程学习任务。培训期间,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主题研讨,并根据实际情况学习了解了疫情防控小知识和其他学习资源。

通过本次入党积极分子网络培训班的学习,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重感和荣誉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好在践行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中的模范引领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图:方绍正;审核:孙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