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安徽建筑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2020-07-03 浏览次数:854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正式发布通知,安徽建筑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经过威廉希尔官网自评、专家组现场考查、分委员会审议、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审议等程序,顺利通过认证,有效期为6年(有条件),即20201月至202512月。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国高等威廉希尔官网推进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工程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标志。

近年来,威廉希尔官网大力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动工程教育国际化,持续提升工程教育质量。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对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为教学理念,加强内涵建设,改进课程体系,落实评价反馈改进机制,形成了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全球视野、建筑大学特质的电子信息领域高级应用型人才的专业建设模式。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将在华盛顿协议成员单位之间实现学位互认,毕业学生具有直接申请国际专业证照或国际工作资格的学历。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认证的顺利通过是在威廉希尔官网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职能部门指导配合、兄弟学院鼎力支持、电信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经过长期努力获得的成果。学院将通过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快推进其他本科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文:汪莉丽  审稿: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