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健康教育】传递话语,回首健康——电信学院举办关爱身心健康活动

2021-05-26 浏览次数:153

本网讯 为增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认识,促使同学们乐观向上面对生活、享受生活,提高同学们自我关注意识,更好地发现自我,发展自我,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创建文明校园。525日,电信学院在实验综合楼1106举办“传递话语,回首健康”心理月关爱身心健康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各式各样新鲜有趣的活动,让每个同学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抛开过去枯燥乏味的被动接受,以主动乐观的方式倾听自己的内心,敞开心扉,让温暖走进内心。参与活动的同学围坐在一张桌子前,首先进行自我介绍相互认识,接着大家一起观看了《典籍里的中国》天工开物一章,袁隆平和宋应星在跨越了300多年之后的世纪握手,他们不断去造福人民的过程中完成了自己的共同梦想,让同学们都为之动容,心生敬佩。观影结束后,同学们互相交流观后感,分享心中的感动。最后,同学们在白纸上画一幅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一个画面,在一旁写上心里话,并将他们保留起来。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意犹未尽相互也熟悉了起来,从一开始的些许尴尬到谈笑着离开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感受到温馨和快乐,抛开过去枯燥乏味的被动接受,以主动乐观的方式倾听自己的内心,深入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同学们直面生活中的挫折与困难,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营造良好和谐的校园氛围。(图、文:苏筱 李甜甜 审稿:孙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