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电信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2021-10-12 浏览次数:281

本网讯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近日,安徽建筑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六党支部通过网络视频,组织同学们收看了会议实况。

辛亥革命是中国历史上一个伟大的里程碑,极大促进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撼动了反动统治秩序的根基,在中华大地上建立起亚洲第一个共和制国家,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同学们认识到历史的发展从来不是风平浪静的,而是充满曲折和艰辛的。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建设更加美好的中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努力弘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力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文/图:蒋瑾  俞玉龙 程志华;审核:孙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