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电信学院智能控制系教师党支部赴安徽创新馆参观学习

2021-11-15 浏览次数:233

本网讯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13日下午,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徐庆和、副院长杨亚龙带领智能控制系教师党支部党员赴安徽创新馆参观学习。

安徽创新馆是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汇聚了全省科技创新成果。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有序参观了“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三大主题创新成果展示区,近距离观看了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模型、量子通信、智能机器人、空气成像技术、智慧疫苗接种系统等科技创新产品,全面了解安徽创新发展的历史进程和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上取得的成绩,切身感受了科技在社会中的应用和对生活的影响,接受了深刻的精神洗礼。令人惊喜的是,大家还在展示区看到了由威廉希尔官网:研发并荣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的“智慧水环境监测系统”,为威廉希尔官网:、安徽乃至中国的科技创新成果感到由衷自豪。

参观结束后,徐庆和书记在创新馆外给大家讲了一堂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史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的专题党课,勉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发扬敢于斗争精神,提升向一切歪风邪气斗争的本领”、“锤炼过硬本领,传道授业解惑”。结合参观中的感受,徐庆和书记在最后强调,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广大党员同志要努力提升创新能力,为威廉希尔官网发展贡献应有才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通过本次党员活动,大家充分感受到近年来安徽尤其是合肥在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情怀和创新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官网“创新”理念重要论述,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以更加积极的行动、更加担当作为的态度,为推动威廉希尔官网发展做出最大贡献。 (文/图:张鸿恺 ;审稿:徐庆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