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温暖的“陪伴” 校领导走访看望电信学院学生

2021-12-12 浏览次数:121

本网讯  为加强人文关怀,切实了解学生在校需求,关心学生学生和生活,12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闵杰,深入教室、食堂、宿舍等地,看望和慰问在校学生,为同学们送上冬日温暖的陪伴

身到心至  听课评课促成长

逸夫楼5121教室,闵杰与电信学院领导班子早早坐下,为即将开始的听课评课做准备。他们将与学生一起听取的电信学院张明老师的《Python编程基础》一课。课堂上,闵杰仔细观察同学们的听课情况,不时记录下教师的教学内容和听课感受。课后,他与授课教师亲切交谈,对老师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课堂之中灵活的师生互动赞誉有加。同时,他鼓励张明老师继续加强教学设计,立足时代,将课程思政贯穿在教学中,在学生的计算机动手操作中,进行思想品德的养成教育。

共进午餐  零距离聆听心声

到达食堂后,闵杰和同学们一起端着餐盘排队打饭,就餐氛围轻松融洽。他与同学们从食堂的餐品聊起,关切的询问同学们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在询问了大家的专业背景和学习经历后,闵杰还就课程安排、实验设备升级、智慧校园建设、学业规划等方面与同学们深入谈心。没有了讲台上下或办公室内外的拘谨,同学们畅所欲言,大胆提出在校期间的一些困惑与建议,闵杰耐心倾听并一一解答。就餐过程中,闵杰还和共同就餐的同学互加微信,希望他们能够经常汇报自己的进步,加强沟通交流。

深入宿舍  温情满屋话家常

餐叙后,为进一步了解学生的住宿情况,闵杰前往三号宿舍楼走访调研。每到一个寝室,闵杰都仔细的查看宿舍卫生环境,了解同学们对于宿舍生活服务设施运行的真实感受。此外,他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年级和专业背景,并鼓励同学们在做好学习和科研的同时,一定要注意疫情防控期间的自我保护。同学们对于闵杰的到来,也是倍感意外与惊喜,热情的向其介绍自己的宿舍成员,诙谐的宿舍名称、有趣的宿舍相处模式,让在场人员都忍俊不禁。

校党委自印发《安徽建筑大学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实施方案》以来,校领导率先垂范,多次通过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进社团、召开学生座谈等方式,了解学生诉求。根据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加强各项工作的针对性与有效性,力争搭建青年学生和校领导平等交流的平台,切实履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文、图:苏筱  审稿:孙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