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学科建设、学科评估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在威廉希尔官网:召开

发布者:闵杰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714

        本网讯  4月2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建筑大学承办的全省高校学科建设、学科评估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在实验综合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学位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原副校长张淑林教授,安徽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孙道胜出席会议。来自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15余所省属高校分管学科建设的校领导和学科建设部门负责人,以及威廉希尔官网:各学院院长、一级学科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储常连主持,张淑林教授和安徽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方明教授分别针对会议主题进行报告。

    张淑林教授在报告中回顾了研究生教育的历史与学科评估的发展历程,从评估时间、评估原则、评估方式、评估指标等方面回顾了前四轮教育部学科评估情况,解析了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和评估规则,展望了第五轮学科评估总体思路和具体思考。她强调,第五轮学科评估总体思路是:以“立德树人成效”为根本标准,以“质量、成效、特色、贡献”为价值导向,以“破除五唯”为突破口,坚持“一级学科评估”基本定位,强化特色分类。

    方明教授以“以评促建,评建结合,扎实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为主题做了报告。方明对第五轮学科评估改革趋势进行了展望,从强化价值导向和思想引领、强化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师德师风、强化社会服务贡献、强化科研质量导向等方面对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进行了阐述和指导。


    储常连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张淑林教授和方明教授的报告内容系统详尽、政策性、指导性强,开阔了我们对学科评估的认识,对安徽省高校的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新一轮学科评估工作即将开展,安徽省各高校要认真学习培训内容,坚定“三早五大”原则,即坚持早发动,早谋划,早整合,注重大平台、大团队、大成果、大联合、大数据建设,力争在下一轮学科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会后,安徽建筑大学党委书记方潜生和校长孙道胜热情会见了张淑林教授一行。(文/图:刘沁雪/胡玥;审稿:闵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