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举办校企合作经验总结交流会

发布者:马宾发布时间:2020-01-19浏览次数:982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法学专业综合改革,推动学院与律师事务所的合作交流和互动共赢,114日下午,公管学院举办校企合作经验总结交流会,安徽大湖律师事务所主任费礼,上海锦天城(合肥)律师事务所主任孙森、合伙人邓业军,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朱宏智、邢红霞,安徽晟川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升禹等受邀参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法学专业教师代表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院长丁仁船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学科发展、法学专业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感谢各律所对学院专业教学的关心和支持。各律所通过冠名资助各类赛事,提供宝贵的轮岗实习机会,与校内专业老师联合指导实践教学,将丰富的实务经验带进课堂,以案件全程跟进等学习方式,有效提升学生的实务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和职业素养。

各律师事务所代表分别介绍了单位基本概况、服务定位及发展规划,对校所合作共建所取得的实效表示满意,并就下一步的具体合作举措进行了商谈,表示会尽力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实习条件和就业空间,希望双方在双导师制、课题合作研发、典型案例编写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

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感谢律所给予的发展机会,在律所的实习中培养了专业自豪感和社会责任感,纷纷表态将以精英律师为标杆,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并就专业赛事、奖助学金设置等提出建议和意见。

党委书记李道先表示,加强校所合作是法学专业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进一步落实联合培养卓越法治人才、实现校所合作共赢的重要举措之一。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校所合作共建的要旨,后期将以建筑房地产法律研究为特色,以案例研发、实习就业等为抓手,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开创协同育人新局面。(文/图:欧开畅 宁军侯;指导老师:程建华;审稿:丁仁船)